Thursday, April 23, 2009

Chromium/Chrome 字型問題解決

Eng: Google Chrome / Chromium ungly font renderding issue resolved.

這篇是來幫我前次批評 Google Chrome 字型太醜事件平反... :P

事隔好久了,我又突然想要試試新版本的 Chromium。安裝後,沒意外,字型還是醜到爆!!!

這次多花了些時間,找找原因。

終於,這次可以幫 Chrome 平反了... 呵~

字型會那麼醜的原因是,我的系統不使用 MS ClearType 畫字型,而是用 Gdi++,這程式畫的字型比 ClearType 要漂亮太多...

但是咧,由於 Chrome 的 sandbox 採用了 Windows 的權限控制機制來做網頁 rendering 還有 Javascript execution,導致 Gdi++ 這個外部程式無法取用網頁 rendering area 的物件,於是所有本來我期望 Gdi++ 描畫的字型都失去作用,結果就是字型超醜...

既然發現原因了,那麼解決方式也很簡單。要嘛提高 Gdi++ 權限,要嘛不要用 Chrome sandbox。

所以咧,就在啟動 Chrome/Chromium 時加上參數 --no-sandbox 就行啦~

2 comments:

archer said...

請問關掉 sandbox 對效能或功能有沒什麼影響?

chenjl said...

應該是會對安全性有影響,但是細節我就不知道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