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7, 2007

[單車] 新店 -> 平溪 -> 福隆 -> 羅東, 123km

從上個月就跟堂哥在討論找假日騎單車去羅東,可以從平溪去,北宜回來,應該會很不錯。

好不容易,安排好時間,打算 12/15 出發。
可以這個週末似乎不是什麼良道吉日~整個週末都是一副晚娘般的陰雨天...

本來就討厭雨天出門的我,還決定如果雨太大就不玩了~

還好當天 6:30am 出門前,天氣只是陰陰的,沒雨。
7:00am 約在木柵動物園門口,同行的還有幾位其他的朋友。

muzha-luodong

借了堂哥的 eTrex 放到我車上,上頭已經載入了昨天他設定的沿路分段 tracks,我們一路 follow eTrex 的 track back 走,事實證明真是好用!Thumbs-up 沒有多餘的道路資訊,忠實地告訴我們該往哪個方向走,還有多遠的距離到達下個 check point,還幫我們紀錄下航跡,搭配上 MapSourec,eTrex 真是便宜又好用!

在轉上 106 縣道時,堂哥的在地同事,事前建議了另一條路線,雙十路,沿著基隆河的另一邊走,今天低沉的雲霧恰好地放在鄰近的山頭上,給了我們不一樣的美景,在這裡騎著單車,不會特別感受到山路的彎折,那麼剛好地可以沿路賞景,舒服~

不到兩小時,我們就抵達了預定的中途會合點,莫內咖啡。在這裡,當然是滿場的高檔重機。其實,就在剛剛的路上,還遇見了三輛法拉利...菁桐車站

途中經過菁桐車站,繞進我以為沒有路的老街,我們牽著單車悠閒逛街,遇見在此拍照的師徒(我自己以為的),問我們怎麼不騎呢?這樣的氛圍,當然是要用牽的慢慢逛,才適合呀~出了老街,沿著鐵路,我們踩上踏板,從另一頭轉回 106。

 

在莫內咖啡,邊喝咖啡邊聊天,等著另外三位女車友來會合。她們帶小折搭火車上山,打算輕鬆享受 106 下坡回台北。打屁了一個多小時後,我跟堂哥與其他人道別,兩人往福隆出發,目的地:羅東。

一路到福隆,仍然是享受,只是肚子餓得厲害,還好剛剛好在 12:00 到達福隆車站,吞下一個便當,買個 7-11 的熱伯朗咖啡,打個屁,後面才是辛苦的開始...

北關的 T2,後面就是我堂哥

其實,離開 106,台 2 丙,接上台 9 省道後,真的是苦難...Sad


沿路大卡車多到不行~雨又開始下,滿地水漬,不但被自己的車噴的一身,也被從旁呼嘯而過的卡車噴得髒兮兮... 我甚至還能感受到卡車的 slipsrteam,真的拉了我一下咧 Orz

20km 後到了北關,我們的車子真是慘不忍睹啊... 更不用提我的屁股了,被水噴到內褲都溼了咧~

接下去的路就沒什麼特別了,除了新發現的 191 縣道,可以帶我們避開礁溪,頭城還有宜蘭市區的台 9 車潮。我們就只能與自己的屁股痛,雙腿酸痛還有不時迎面撞來的飛蟲奮戰,盡力往羅東前進。

終於在下午 5 點多,剛剛天黑時,我們抵達了羅東運動公園!(歡呼)
好慘的 T2總騎乘里程約 123km,騎乘時間 6.5hr,總花費時間 11hr,均速 18km/hr。

晚上與羅東的親戚吃個爽快的大餐,洗個澡,上床睡覺,真是爽啦! HaHa~
真是愉快的一天~

最後,真是要稱讚這台 KHS F20-T2,真是好騎,只是隔天我的鏈條就生鏽給我看了...Crying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