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0, 2007

Fonera FON_AP 連線有問題!

今天收到登錄 Fonera 可以抽 iPhone 的 email,才發現我的 Fon AP 居然已經是斷線狀態好一段時間了!?看來是因為我把 ISP 從 Seednet 換到 FTTC 之後就斷了...

本來以為只是重新設定一下就好,但是卻發現奇怪的現象,就是使用 MySpace private network 可以正常使用 Fonera,但是使用 FON_AP public network 卻取不到 IP address,只得到一個 "Limited/ no connectivity" 狀態 >"< Stormy Cloud

搞了老半天,沒有進展~最後終於在 FON Boards 找到了答案。

簡單說,就是 Fonera 在 public network 模式中,會用 hostname 而不是 IP address 去查詢 FON 自己的 DNS。然後透過他自己的 DNS server 來做進一步的動作。而光是在這個步驟就失敗了,因為這種行為會被某些 ISP 擋掉...Confused

ps: 以上我沒辦法證實 Tongue out

總之呢,解決方式也挺簡單~就是把 Fonera 的 network interface 不要使用 DHCP,而是使用指定的 FON DNS server IP address 213.134.45.129 就行了。

so,先在我的 WAN router 上查好我的 Fonera 所經由 DHCP 分配到的 IP address,然後到 Advanced 的 Internet Connection Settings 改成 Static IP 設定,填入指定的 IP 等資訊,最重要的是 DNS server 要設成 213.134.45.129,如下圖!

 FON Internet Setting

搞定收工

 

No comments: